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開發 android app(模擬器篇)


       還記得當初開始學習開發android時,好不容易將eclipse安裝好 (當時,連安裝都有問題,這個問題初學者常發生,而且是看著市售的書照做時常發生的事,但相信現在這個問題已被解決了),然後很開心的照書抄了1Hello Android的基本code(連這個都用1個個字母打出來的,就知道我多蠢了!!不對,應該說我很認真= =!),然後很快樂的設了2個模擬器,第1個還好(android2.1),大約等個10分鐘就出來了,第2(android3.0)等不出來,然後我很用心的上網找,看見有人說他曾開了1天才出來,所以我就很放心的去睡,過了4小時真的出來了~然後第2次要開它,又再等個4小時(所以很久很久的時間,我沒用過android3.0),直到android4.0出來後,為了不想等1天開它(真的等1天,而且還開不出來)才發現了原因……模擬器的ram要設的愈大愈好(當然不能超過你的電腦負荷)

  說了那麼多,回到主題~

Android 的模擬器,我們依據它的版本來看:
android 2.x.x的為手機專用
android 3.x.x為平板專用
android4.x.x則為手機、平板兩者適用
所以基本上在現在的開發都以4.x.x的模擬器來做比較好(如果電腦跑的動)

下面為sdk路徑的設定,以及模擬器設定的圖解

1、先從Windows/Preference設定sdk的路徑


  

2、進入Android設定sdk的路徑,此時你會看到能使用的API(要常常update才有新版本)


3、一旦sdk路徑好了之後,我們就能從Windows/AVD Manager設定模擬

android4.0.3的設定來看


最後仍然建議初學時以android2.1 2.2來使用就好


不論在我們怎麼設定模擬器,2點一定要設定
1、Snapshot一定要勾選
2、Device ram size設的愈大愈好
這麼一來保證開啟時一定快很多(但不保證第一次一定很快)

1 則留言:

所有的訊息,都會親自看過而且回覆